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毛猩猩夫妻团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红毛猩猩夫妻团圆(图)
  为了保护幼崽,深圳野生动物园的一对红猩猩被迫夫妻分居一年半,昨天,这对夫妻终于合笼团聚。

  红毛猩猩“大黄”和“拉克”本是一对恩爱夫妻。数年前,它们一起从秦皇岛来到深圳野生动物园,2002年5月底生下小猩猩“贝贝”,去年12月又生下“乐乐”。但由于雄猩猩“大黄”性情急躁,为了幼儿的生长发育以及安全,从“拉克”怀孕四个月起,这对夫妻就被隔离开来,分居两室。

  “乐乐”出生后,经过大半年来的精心护理,各方面指标都很正常,于是动物园的专家们决定让已分居一年多的“大黄”和“拉克”重过正常夫妻生活。

  昨天上午9时,饲养员打开了“大黄”和“拉克”之间的房门,“大黄”迟疑了十秒钟后恍然大悟,一下子跃起冲到“拉克”的房间内,紧紧握着“拉克”的手,对它又是抚摸又是拥抱。不到十分钟,夫妇俩就开始了漫长相思之后的两次交配。

  记者刘畅 通讯员黄显达、张晓锋、边泽斌摄(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