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矿领导名单惊现分管副市长大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综合新华社新疆阜康7月13日电】国务院新疆阜康“7·11”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13日在阜康市成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调查领导小组组长李毅中说,当前“7·11”矿难处理工作的重点将从抢险救灾转到事故原因调查。

  一起严重的责任事故

  在调查组成立大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爱荣说,新疆阜康神龙煤矿“7·11”事故是一起严重的责任事故。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栗智在向事故调查领导小组汇报情况时说,阜康神龙煤矿主要存在违规操作、严重超产、管理混乱等问题,事实表明有关部门也存在监管不力问题。

  神龙矿竟是个“三无煤矿”

  新疆神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由100余位自然人集资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说:“新疆阜康神龙煤矿矿难是历史以来新疆最大的煤矿事故,令人吃惊的是,神龙煤矿竟然是个‘三无煤矿’。”赵铁锤说,初步调查发现,阜康市神龙有限责任公司煤矿是一个无专用通风井、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无改扩建资格证书的三无煤矿。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此煤矿仍在超能力、超强度开采,去年一年的实际产量高达29万吨,而它原设计生产能力只有3万吨,如此超能力生产全国罕见。尤其是在这个瓦斯浓度经常发生异常的矿井,竟然没有正常的瓦斯监控预警预报系统,一些瓦斯预警预报系统形同虚设,不能正常运行。赵铁锤要求事故调查组成员严格遵守中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同时要求各成员在调查报告出来之前,要严守调查秘密,以防受到不必要的干扰;此外,调查组成员在调查期间必须集中食宿。

  矿领导名单惊现副市长大名

  在神龙煤矿的一份内部电话号码表中,阜康市分管安全的副市长刘小龙名列该矿领导中间。但记者拨通刘小龙电话后,刘说:“我和神龙煤矿没有任何利益关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爱荣表示,如果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有国家公务人员在该违规煤矿中兼职取酬、为其充当保护伞的,不管涉及到什么人、其担任何种职务,都要坚决予以查处。(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