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清徐:50万公斤鲜杏销售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16 人民网
山西清徐:50万公斤鲜杏销售难(组图)
  人民网太原7月14日电记者鲍丹报道:本想着鲜杏丰收,应该有个好收入,谁料地里的杏都熟了,还没有客商上门收购。这几天,清徐县马峪乡陈家坪村的果农们心急如焚。

  记者昨日在陈家坪村采访时,只见地里杏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鲜杏,这些杏黄中透红,已熟透了。果农陈大明发愁地说,他栽了13亩杏树,今年的产量近15000公斤,可在本地最多每天只能销售150多公斤,要不想让杏都烂到地里,还得靠外地客商。他说,这两天杏刚熟,正适合向外运输,若还没有客商来,再过两三天大约80%的杏就熟透变软,不易运输了;之后,过五六天再卖不出去,这些杏就会自动落地,卖不成了。

  据果农介绍,大面积的杏都熟了,家里也没有储藏的冷库,现在只能干等客商上门。该村栽了200多亩杏树,今年的总产量估计将达50万公斤。据悉,若是大规模批发的话,现在1公斤杏就是1元左右。
山西清徐:50万公斤鲜杏销售难(组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