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上已预交费用仍要上门收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20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倪文凤)家住道里区的一居民反映,他在煤气卡上已预交了200元煤气费,可燃气公司查表员却仍上门收现金,一是让他退卡,另外,还告知他,如果不交费,还会形成滞纳金,这位居民不明白,手中的煤气卡岂不成了废卡?

  12日,记者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来到位于经纬六道街1号的建行共乐分理处看到,一些手持煤气卡的用户,纷纷来此办理退卡手续。居民为何要退卡,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据一些住户反映,由于煤气卡不像电卡,在交费时,便能直接显示出使用的字数,而用户在交煤气费时,却对使用的煤气量不是很清楚,有时在卡上存了款后,也不知是否还欠费,因此,使用煤气卡不如直接交现金方便、清楚。

  据道里供气一处有关人士介绍,近期,他们因看不到建行住户煤气卡里的余额,不敢划拨。为此,他们从住户的角度考虑,如果卡里的余额不够了,他们划拨煤气费后,形成用户欠费,并形成了滞纳金,这样给用户造成了损失,所以现在查表员上门查煤气表时,往往让住户直接交现金。据建行共乐分理处高主任介绍,目前,确实有一些住户到银行窗口纷纷办理退卡,他们根据不同的情况给居民退了卡。

  据了解,关于住户退煤气卡的问题,供气公司和建设银行都持支持的态度。有关人士认为,有关部门应从方便市民的角度出发,完善相关设施,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