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印钞公司前雇员监守自盗 7年盗窃60多万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3日电一名前美国西方货币印制局前雇员13日承认犯有从公司盗窃现金的罪行。西方货币印制局是仅有的两所美钞印制公司之一,50%的美钞纸币产自这家公司。

  疑犯名为唐纳德·斯托克,现年39岁,已在这家印钞公司工作了10多年。他被指控从沃思堡的美国西方货币印制局偷走3万美元现金。如果这项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

监禁。法庭预计于下周宣判。

  据美国特工处透露,当联邦官员在其家中发现藏匿赃款后,斯托克即出逃。今年4月在俄克拉何马城被捕时,警官在他的车上找到8万美元现金,其中有3万偷自印钞厂。

  当局称,斯托克偷盗频繁,上班时经常往口袋里塞入面值20美元或50美元的成卷纸币,7年来盗窃总额达60多万美元。这些纸币都有缺口,并注有“已损”标识,但仍具有使用价值。

  检察官说,斯托克最初说他自2002年因袭击他人被捕而降职,此后开始偷窃,每月数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