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开讲中国企业转型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日前在参加“微软开放日”北京站的活动序幕时发表演讲,纵论中国企业的转型和微软的重要角色。

  他说,中国已是世界的制造中心,但现在正从制造为主向知识经济转型,正从低成本优势向信息优势转型。

  日立将其与中国合资的机械公司实行独资化

  日本日立公司近日决定接受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转让的大连日立宝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百分之四十的股份,成立日立全资的大连日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原大连日立宝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七年,自成立以来,公司以火力发电、原子能发电以及石油化工设备等为中心,在中国的大型机械和铸造工业领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同时也确立了自己的技术优势。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京揭牌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举行开业典礼及揭牌仪式,宣告公司的正式成立。

  工银瑞信是中国第一家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由国有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两亿元人民币,三家股东中国工商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百分之五十五,百分之二十五和百分之二十。

  国际福费廷协会东北亚地区委员会在京成立

  国际福费廷协会(IFA)日前在北京召开了会议,正式宣布成立东北亚地区委员会。IFA是福费廷领域最大的国际组织,其宗旨是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福费廷业务发展,制订福费廷业务的惯例规则,促进会员的业务发展和业务合作。

  东北亚地区委员会是IFA在欧洲以外设立的第一个地区委员会,覆盖亚洲东部和北部地区。

  工商银行获《环球金融》“中国最佳银行”称号

  近日出版的美国《环球金融》杂志公布了各新兴市场国家年度最佳银行的获奖名单,中国工商银行当选为“中国最佳银行”。这是工商银行此前三连冠后,第四次获得这一荣誉。

  《环球金融》杂志是美国著名的金融月刊,主要关注电子银行、经济金融全球化以及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发展动向,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读者为欧美工商界的高层管理人员。

  “都市时代”论坛探讨世界都市发展未来

  一百多位来自中国、美国、印度、日本及欧洲各国的城市学家、科学家、城市规划者、建筑师和城市管治的决策者齐聚上海“都市时代”论坛,共同探讨上海这个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都市之一的发展历程。

  由德意志银行阿尔弗雷德·何豪森学会和伦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上海“都市时代”论坛是一项为期两年的国际研究的一部分活动,已在纽约,还将会在伦敦、约翰内斯堡、墨西哥城和柏林举行。

  货代成为目前中国最成型的国际物流行业

  二00四中国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百强排名活动日前在北京揭榜。共有一百一十家企业荣登各排名榜。

  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五矿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居于百强总营业额前三名;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成为海运排名榜首;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获得空运和陆运排名第一;锦程国际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额五十三点二九亿元,排名中国国际货代民营企业第一。

  福建东山水产品检测中心建成运行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宣布,承担福建省一半以上出口水产品检验检疫任务,辐射厦门、漳州、泉州闽南三角地区的东山水产品检测中心建成投入运行。

  东山水产品检测中心有仪器设备七十多台套,能够对微生物、重金属残留、有毒有害物质和抗生素兽药残留等,涉及水产品安全卫生的绝大部分项目实施检测。

  福建省鼓励外资进入基础设施领域

  福建省政府日前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外资以独资、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进入港口、铁路、高速公路、电力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城镇供水、燃气、公共交通、环境保护及污水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事业和法律法规未禁止的其他基础设施领域。

  在新出台的规定中,福建省鼓励政府投资的市政公用事业、基础设施项目,依法向外商转让产权或经营权,鼓励外资以收购、兼并、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改组,并为外商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