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师宴大讨论)酒楼抓住“谢师”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3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在高考、中考之后,摆一席酒席宴请恩师,成了一些家长和学生表达谢意的方式,因为近期这一类聚餐形式不少,有的餐饮行业还抓住这一商机,推出了以“谢师”为名的优惠促销活动。

  记者从金海湾大酒店了解到,他们从上周推出了“谢恩师”活动,以自助餐形式让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交流,学生如果是为了谢师到酒店定餐,可以凭学生证得到优惠。活

动推出之后,反响不错,目前已接到几宗订单。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响应一定的市场需求,所以特别推出这一活动。

  另一家饭店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他们虽然没有专门推出“谢师宴”活动,但近期到他们饭店设宴谢师的还真不少。一听说是谢师宴,他们都特别用心,他觉得,“谢师宴”的风尚古已有之,表现了“尊师重教”的思想,而且,谢师宴是事后感谢,学生对老师不图求什么,只要不演变成攀比现象,超能力办事应是无可厚非的。正因为此,他们觉得没必要专门以这个名目推出活动,让来设谢师宴的学生丰俭随意,能够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就足够了。

  记者了解到,其实很多“谢师宴”也是家长为子女设的“庆功宴”,儿女考上理想学校,一家人本来就高兴,请一些亲戚朋友一起庆祝,同时把孩子的恩师请来一起庆祝,这样显得较为随意。很多家长在这方面的消费也较为理性,量力而为,价位适中的酒楼饭店是他们理想的谢师场所,选择星级酒店设宴谢师的还属少数。(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