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师宴大讨论)谢恩师别流于世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3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实习生陈翔)在采访过程中,部分受采访的学生、老师、家长都说表达对老师的感谢最重要的还是心意,而不一定得大肆铺张,讲排场摆阔气。

  潮南区今年参加高考的丁彦友同学说,“谢师宴”在他们中学似乎还不曾有过,他表示,表达谢意并不一定非得宴请老师,即使是宴请,也不必到五星级酒店,不是豪华铺张才算尊重老师。“无须铺张,家庭小宴或许更见真情,感谢老师更在于心意,如果都用物质表

示,那么师生之间的真挚情谊恐怕流于世俗化了。”而市区的刘迩苏同学也说,办“谢师宴”不是非得那么豪华、铺张,朴素、节俭的感谢想必也是老师所希望的,而相互攀比的风气更是不可取。

  市飞厦中学中考考生庄思逸,今年考试取得715分,其家长下岗已经好多年了,目前只开了一家杂货店,家庭经济状况一般,但教子有方。庄同学的家长认为,儿子一路升学都能进入市重点学校,成绩优秀,多年养成俭朴的生活习惯,理解父母的艰辛,这得益于师长的栽培,这次也准备“谢师”表心意。这位家长认为,谢师应视自身家庭经济情况量力而为,不要强己所难。

  市东厦中学的周琳同学本次中考取得646分,其父母为一般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家庭经济状况一般。其父亲说:“孩子能够考出好成绩,我们感念于胸。鉴于家庭经济情况,故只能打电话向老师报喜。”他认为不是礼物越重才越能表达谢意,有时一句衷心道谢也是尊重老师的体现。(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