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人口增势明显,南京每6人中就有1个“外来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涛 通讯员 宁公宣)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1至6月底,我市已累计登记暂住人口118万。这就意味着,南京每6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外来户”。

  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自4月份以来,警方对全市出租房屋、外来暂住人口进行普查。普查中警方发现,近年来我市外来人口增势明显,今年1至6月登记的新增暂住人口达63万

,是去年同期的2.25倍;而1至6月累计登记暂住人口则达118万。目前,南京常住户口580余万人,这意味着南京每6人中就有1人是“外来户”。另据统计,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登记的出租房屋达6.3万余户。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初期,南京外来人口仅有10万人左右。2000年以来,南京市公安局登记的暂住人口数量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

  外来暂住人口、房屋租赁业的发展,在方便城乡群众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给社会治安带来很大压力。其中,一些不法分子落脚出租房现象时有发生。为此,警方已展开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出租房屋底数不清、租住人员情况不明、非法出租、非法从事中介经营、安全隐患大等问题,严厉查处打击涉及房屋出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