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夜,医院门口6次报警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震宁李锋通讯员梁斌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10点到今天凌晨2点,海曙区鼓楼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梁警官先后六次来到苍水卫生院,这六次都是因为在这里排队的贩号“黄牛”为了争抢“地盘”起了内讧、假冒排队的病人家属互相举报。在第六次来到卫生院后,梁警官终于想出了一个整治“黄牛”的“妙招”,那些“黄牛”只好颇不情愿地回去了。

  梁警官告诉记者,苍水卫生院有几位儿科名医,一些病人家属往往头天晚上就开始在医院门口排队等挂号,一些专门贩卖号子非法牟利的“黄牛”应运而生。梁警官第一次接警是在晚上10点左右,有人举报说有“黄牛”在排队。而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梁警官得知“举报者”也是“黄牛”。

  把双方都拉出队伍后,梁警官继续上路巡逻,可没多久又有人报警,这次依旧是“黄牛”内讧互相举报。这边“黄牛”刚驱赶走,那边“黄牛”又来了,为了抢排队的位置争吵闹事。到凌晨两点,梁警官共去了六趟卫生院,第六趟去之后他想出了一个“妙招”:立刻实行“挂号登记实名制”的方法,现场给排队挂号者登记患者姓名、家庭住址和所患病症等内容,一早病人来看病时必须和登记的情况符合,这样一来“黄牛”排队就没有用了。

  这一招效果还真不错。凌晨2点半,记者和梁警官又一次来到苍水卫生院时,派出所的保安正在进行现场登记,他们说刚才多的时候“黄牛”有三四十个,现在只剩了几个不死心的了。“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给孩子挂专家门诊的号了,前几次都没挂上,每次都只能从那些‘黄牛’的手中以几十块高的价钱买号子。”正在排队等待登记的胡女士说,“就在民警想出这个方法前,我还以为自己这次又得从‘黄牛’手中买高价的号子了。现在用了这种方法,我就不担心啦。”在不少患者家属的指认下,记者发现了数名依然呆在医院内的贩号“黄牛”,从他们脸上紧张、失望的表情看,正在实施的实名挂号登记方法着实把他们给治住了。

  “只要不给贩号‘黄牛’钻空子,挂号的时候我们再麻烦也是值得的。”另一位排着队的市民表示,贩号“黄牛”昧着良心赚病人的钱,简直令人深恶痛绝。据了解,该院因为“黄牛”贩号问题头疼不已,近两年已想了多种办法,并在早晨挂号时推出实名制。有患者建议,如果挂号登记实名制能在晚上一开始排队时就进行,黄牛可能就没有可乘之机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