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威胁动用否决权 四国“争常”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6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12日明确表态,坚决反对由德国、日本、巴西和印度“四国联盟”提出的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美国并威胁将不惜动用否决权加以阻止。美联社说,美国的这一态度是对四国“争常”的重大打击。

  在联合国大会就安理会改革问题举行的公开辩论中,美国国务卿赖斯的联合国改革问题特别顾问塔席克里对各国代表说:“我们会与你们合作实现安理会的扩大,但必须是以合

适的方式和在合适的时间。因此,我们敦促你们,反对这一决议(草案)。如果它付诸表决,就投票反对它。”

  塔席克里明确表示,由于联合国各成员国目前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意见分歧仍然非常大,因此美国不希望四国联盟将其草案付诸表决。

  “让我说得尽可能清楚:美国不认为任何一个有关安理会扩大的草案——包括基于我们自己想法的草案——在现阶段应该付诸表决,”她说。目前,还没有确定什么时候对这一草案进行表决。(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