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内喝上直饮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 通讯员郑宝涛)昨日,广州市的几位“当家人”———羊城小市长和一群少先队员代表到市内两家最大的水厂进行了“视察”。现在大热天供水有保证吗?各区市民何时都喝上优质的直饮水?在了解广州市的供水现状后,小市长们认为市民能用上这么好的水真不容易。

  西村南洲两水厂

  供水占全市一半

  昨日上午,参观活动的首站是已有百年历史、至今仍是广州供水主力之一的西村水厂。小市长们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古树浓荫下参观了百年水厂现存的古迹,听专家详细地讲解了自来水的常规处理工艺流程。

  “天气这么热,全市的居民用水都有保证吗?”小市长们还对分布在全市周边八间水厂、远郊的取水泵站及为维护全市5000多公里供水管网的安全而昼夜工作的供水职工们的工作情况十分关心。

  随后,小市长一行还到国内最先进的水厂,南洲水厂进行了参观,试饮了饮用净水。据了解,西村水厂和南洲水厂均为日生产能力为100万立方的大型水厂,由于广州已经进入高温的盛夏,水厂纷纷开始以高负荷运作,两厂加起来供水量占了全市供水总量的一半。小市长纷纷感叹水来之不易,并呼吁大家珍惜用水。

  未来5年

  让370万市民喝上直饮水

  此外,记者还获悉,广州已进入全面加快饮用净水建设阶段,并确定了5年计划。即计划5年内先后共投入20.04亿元打造优质供水品牌,分三个步骤推进。

  首先是在今年年底以前,新增供饮用净水人口20万;涉及的片区主要是以东风路(由纪念堂至中山一立交)两侧展开的越秀、东山新增区域,以及二沙岛全岛和中山大学为中心辐射的周边整个片区。目前,已开展了东山口一带第一批的改造工程。

  其次,到2007年完成海珠区和越秀区、东山区、天河区的部分地区共148.82平方公里饮用净水的供应,饮用净水人口累计可达214万人。

  再次就是到2010年,将全面完成海珠区、越秀区、东山区、天河区共204.89平方公里区域供饮用净水,届时供饮用净水人口将达370万人。受惠市民将超过全市总人口一半。

  至于荔湾、白云等区域的推进计划如何,据悉目前还在研究之中,暂时没有最终确定。(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