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教行情低于10年前 政府能否出台指导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5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徐丹实习生关黎)“市场竞争太激烈,家长越来越挑,我们连每3个小时20元都不得不做。”昨日,在武胜路新华书店门口,一湖北大学英语专业的学生周基芳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从武汉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从1992年,我市家教的市场行情为每小时20-30元左右,但10年来,从没有明码规范以及行业定价过。价格都是随着市场的需求而自行

改变。

  据介绍,每年暑假时,大量大学生因各种原因不回家留在武汉市内做家教,激烈的竞争下,暑假家教工资往往比平时低出1/4-1/3。“雇主把工资又压低了两元钱,再这样下去连基本的生活也维持不了了。”昨天,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二年级的武珊向记者抱怨。

  记者在武胜路新华书店门口看到,一位家长前来询问,立刻围上10来个学生,而且不断自行报价,你开15元,我就开10元,如此混乱不堪。有的学生一天内可同时兼做2-3份家教。

  我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受市场因素和人为炒作的影响,短期内,我市还不可能对这类行业有规范的价格标准出台,但每小时10元的确是偏低了。(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