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希恩首开“性艾门诊”患者可免费查艾滋、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5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谢东星 通讯员 高翔实习生余洋)“只要是看性艾门诊的病人,我们免费提供艾滋病和梅毒检测。”昨日,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中南医院感染科教授桂希恩介绍了该院新开办的“性艾门诊”。

  桂希恩说,前几年他接诊的艾滋病人以外省农民为主,主要由血液途径感染。近年来,因吸毒而感染艾滋病的病人逐渐增多,而更多的艾滋病人则由性途径感染。如何在性病患

者中及早发现艾滋病患者,成为防治艾滋病体系中一个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从本周开始,桂希恩联手该院皮肤科专家,在我省首创“性艾门诊”服务模式,每周七天的上午,该门诊都有皮肤科专家坐诊,并且为就医者提供免费的艾滋病和梅毒检测。被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桂希恩及其助手将立即提供帮助。

  桂希恩首创的这一服务模式,为解决性病患者检测艾滋病渠道不通问题做了有益的尝试。(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