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术缺血病人急 白衣天使争献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51 信息时报
手术缺血病人急 白衣天使争献血(图)
医务人员在献血。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魏丽娜 通讯员黄桃园、张小玲)手术迫在眉睫,血库频频告急!广州近日多家医院出现病人急用血,医生抽血顶上的紧张局面。为了缓解淡季尤其是O型血严重偏型,昨日,武警医院和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共组织了253名医护人员义务献血5万毫升。

  广州血液中心提供的信息显示,每年7、8两月是献血“淡季”,造成献血“淡季”的客观原因主要是这段时间天气炎热。同时,“献血主力军”大学生暑假离校,未能参加献血,造成献血人数大幅下降。而目前广州的临床用血量以8%左右的比例上升,并且血液偏型问题也加大了无偿献血工作的压力。

  为缓解用血压力,广州市血液部门呼吁企事业部门在此间集中献血。得知此情况,两天内,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检验科的13名年轻医护人员、武警医院的240名医务工作者来到广州市血液中心献血。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