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宁武矿难瞒报遇难矿工1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55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7月14日电记者罗盘今日从山西宁武“7·2”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获悉,除原先发现19具遇难矿工尸体外,根据群众举报,事故调查组查实,在内蒙古自治区又发现17具矿工尸体。截至目前,“7·2”矿难的死亡人数确已上升至36人。

  7月2日14时20分左右,宁武县阳方口镇贾家堡煤矿原接替井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忻州市领导多次赶到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并对事故调查工作作了重要指

示,要求一定要查明事故真相。经核查,除原先发现19具遇难矿工尸体外,又发现17具尸体被转移至内蒙古。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指示要查明事情真相,严厉打击隐瞒事故行为,从严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坚决保护矿工生命安全。

  该矿经营主体不明、管理混乱,是典型的违法违规生产。这次矿难是忻州市自1989年以来最大的一次矿难,省市各级领导非常重视这次矿难,副省长靳善忠、省安检局局长巩安库及忻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先后到达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宁武县委县政府在组织抢险救援的同时,调派专门力量积极开展事故调查。

  经过对遇难矿工家属和受伤矿工的询问,7月11日,调查组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集宁铁路医院)发现7具遇难矿工遗体,另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殡仪馆发现3具矿工遗体,矿难死亡人数增至29人。后在内蒙古丰镇又发现7具遇难者矿工尸体,至此,矿工死亡人数增至36人。

  目前,事故调查组对宁武“7·2”瓦斯爆炸事故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