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7月18日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上海记者杨静):7月12日,在经过民航华东管理局的航线验证后,春秋航空公司第一架空客320飞机抵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将迎来7月18日春秋航空的处女航,未来将穿梭于春秋航空从上海虹桥机场基地往返桂林、烟台、绵阳、南昌等航线。

  在市场呼唤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同时,春秋航空公司的态度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上”。为了实现低成本,航空安全是一切经营管理的首要条件、根本基础。因

此涉及安全不仅不能低成本,还应该是高起点、严要求、多投入。在确保安全以外的一切经营管理必须花大力去降低成本,春秋采取的二“高”(高客座率,高飞机日利用率),二“低”(低营销费用,低管理费用),二“单”(单一机型,单一舱位),二“控”(控制可变成本,控制日常费用)。我们采取的向经营要低成本、向管理要低成本,其核心就是把风险压力放在自己的肩上。

  为了实现低成本,春秋航空必须按世界低成本航空公司成功惯例,减少非必要的服务。这也是降低成本的一个次要来源,其具体内容为处理好机上餐饮、行李和航班延误等三个服务差异。尤其是对飞机延误采取了少补偿或不补偿的差异,这是世界低成本航空公司无一例外的方式。春秋航空在延误问题上将采取减少延误、事先告知、加强服务,努力取得旅客的谅解、配合。

  为了实现低成本,春秋航空必须另辟新径。例如在售票订座不用全国所有航空公司使用的、已经十分成熟的CRS系统,开发了单独的售票、订座系统。这样做既可以方便旅客在办公室、在家中直接订座购票;也为旅客省下了中间环节的代理费,让利于旅客。然而这也就给本公司带来了旅客出行春秋航空机票到何处买,如何才能买成春秋航空的机票等一系列的烦恼。而机票卖不出去,春秋航空将面临巨额亏损的风险。

  春秋航空对空客机型的选择意味着空中客车已紧紧拽住崭露苗头的中国低成本航空市场,说明低成本航空公司也注重运营为旅客提供更宽座位和更宽过道以增加舒适度的飞机。春秋航空采用单一机型的低成本策略,意味着今年年内陆续引进的第二架、第三架飞机以及以后运营的更多飞机都将是空客320飞机。

  担任此次春秋航空首架飞机驾驶任务的飞行员是春秋航空副总裁、总飞行师李德山,有着多年担任大型运输机飞行教员/检查员/局方委任检查代表,总飞行时间近1.7万小时,具有丰富的飞行管理经验。随首架飞机监护的是春秋航空维修副总裁、总工程师王志杰,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拥有硕士学历和FAA维修执照,具有十余年飞机维修工程管理和维修经验,曾荣获全国民航“优秀机务人”和上海市“三学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为确保安全,在飞行上高起点,在维修上高起点,春秋航空引进了一批来自航空公司、航空维修厂的业务骨干和工程技术人才,包括来自境外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优秀人才。公司飞行、维修工程、运行控制等近百人的专业队伍,年富力强,25-40岁占79%,大专以上占95%,工作经历五年以上占56%,100%来自境内外航空企业。

  此前已有不少电话问讯怎样购买春秋航空的机票。点击www.china-sss.com,旅客可以轻易订到春秋航空的优惠机票,也可以用二十多种信用卡网上支付,实现网上点击订票就成功。春秋航空订票采用原春秋旅游的网址,意在利用春秋旅游网已有的客户资源和较靠前的点击率排名资源。在美国权威点击率排名网站alexa.com网的排名中,春秋旅游网在中国旅行社业网站排名早已居第一,在中国航空公司网站点击率排名中,仅次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网站排名。春秋推广网上电子票不遗余力,是中国第一家推出旅游电子票的网站。购票越早,价格越低,网上订票价格更低。为了鼓励旅客在“24小时不打烊”的网上预订,春秋早在一年前就开始大力推广旅游产品的电子商务,在网上购买配套的旅游产品的电子票可有30至500元内的较大幅度优惠。

  春秋航空是目前国内唯一没有进入中国民航联网销售系统的航空公司,销售全部在春秋航空自己开发、设计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这样不仅为旅客省下一笔代理费,而且使旅客的购票方式和购票渠道

  更为灵活便捷。

  虽然在上月听证会上,春秋航空提出“不免费提供食品”等差异,但这些降低成本以降低票价的措施是为了让春秋航空更能聚焦于“低成本高品质”的旅客服务。春秋航空强调服务上的创新,对旅客的温馨服务。因为不提供免费餐食,飞机上乘务员将有更充裕的时间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深度鞠躬服务”,培养乘务员发自内心的“灿烂微笑服务”。

  春秋航空客舱服务提出“四个一”服务,帮助手提行李的老年旅客提一提行李,为捆扎勒手的行李垫一垫衬垫物,对行动不便的人扶一扶,为携抱孩子有困难的旅客征求其同意后对孩子抱一抱;增加对睡觉旅客、无人陪伴儿童的服务指示卡;增加常用药包、针线包、旅游图册等便民服务措施,让旅客感受到家庭的温馨。

  结合旅游优势和更多的酒店、景点、餐馆等供应商资源,使春秋航空的“常旅客计划”更具诱惑。常旅客积累到一定积点,得到的将不仅仅有一张免费或优惠机票奖券,也有多样化的奖励选择。可能是蕴寓“蓝天、碧沙、海水”的一张旅游奖券,或到金碧辉煌的五星级酒店、灯光迷离的酒吧、风光旖旎的江南水乡去度过一个浪漫的周末,这也是春秋航空努力提供给旅客温馨服务的一部分。(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