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璃铺满地塞车7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58 信息时报
玻璃铺满地塞车7小时(图)
  碎玻璃倾泻到马路上,十余名环卫工人用了4个小时才把现场收拾完,此间该路段一直处于拥堵状态。 时报记者龙成关摄

  时报讯

  (记者李文瑞)昨晨5时40分,一辆满载玻璃的货车在广园快速公路爆胎翻倒,并与后方货车相撞,车上玻璃散落满地,途经车辆纷纷绕道行驶,造成该地段堵车长7小时,车龙长及4公里。直至中午近1时,路面玻璃完全清理后,道路才恢复畅通。

  玻璃碎片铺满路面

  据悉,昨晨5时40分,一辆蓝色货车满载玻璃由东向西急速行驶而来,驶至广园快速公路广工五山校区附近路段时,货车右后轮胎突然爆裂,“当时只听‘砰’一声响,车戛然停止前行,车身右边塌陷变低,随后便整个向右侧翻倒下。”司机魏先生这样说。不几秒,后方飞驰而来的货车避闪不及,当头正撞玻璃货车尾部。

  事发后,玻璃散落满地都是,占据北侧三个车道,约8米宽、10余米长的路面铺满玻璃碎片。6时许,该路段车辆开始堵塞,车龙不断延长,途经车辆仅能从最外车道鱼贯前行,两小时后,车龙已长近3公里。

  市政工人清理玻璃

  8时许,当地10余名交警赶赴现场,疏通过往车流,并紧急调度拖车将两台货车拉至路边,腾出两条车道供车辆行驶。9时许,十余名环卫工人赶赴,开始清理路面玻璃。9时30分,堵塞车流开始从两边车道缓慢前移,由于该处车流量大,车龙东自农科所西到棠下一路堵塞,车龙长达4公里。

  10时许,记者看到,自农科所地段车辆止止行行,拥塞难行,不少乘客干脆下车徒步行走,或绕道行驶。在事发现场,路面上铺满了玻璃,碎片大小不一,不少层层叠叠摞起,最高处深及膝盖。10余名环卫工人正在用铁锹、铲子紧张作业,将碎片装入拖车车厢。

  7小时后道路畅通

  据环卫工人介绍,由于玻璃易碎裂,加之缺口极易伤人,无法将玻璃直接抬入车厢,只得捣碎后铲起装放,费时费力。

  记者看到,事故中后方被撞车辆车头向内凹陷半米深,挡风玻璃扭曲碎裂,车厢中部向下塌陷,毁损严重。而装载玻璃的车辆仅头尾略有凹陷,两车司机略有擦伤,并无大碍。

  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该地段堵车长达7小时,直至中午近1时,环卫工人将路面玻璃完全清理后,道路才逐渐恢复畅通。据悉,此次玻璃共4吨重,价值约2.7万元,在从黄埔运往从化的途中发生了车祸。(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