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队3-0胜中国队 女排总决赛中国两连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华奥星空消息,2005年世界女子排球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天中国队遭遇老对手意大利队。中国队首发阵容中除了楚金玲是新人意外,其他五位全部都是奥运老臣,张萍在本次总决赛中首次首发。

  在昨天的三场比赛中,除了中国队以2比3不敌巴西队之外,首次打入大奖赛总决赛的荷兰队以0比3不敌南美劲旅巴西队,东道主日本队则以同样的比分负于意大利队。

  首开战局之后,中国队打得相当被动,比分一度以1比10落后。意大利屡屡主动进攻得分,中国队却打得缩手缩脚。值得一提的是张萍发挥出色,发球和拦网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因此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将比分追成8比16,还落后八分。由于意大利队对中国队的打法相当熟悉,将中国队的扣球线路都封死,中国队打得相当艰难。第一局意大利以25比16拿下。

  第二局开局之后,意大利还是一直领先,中国对意大利的强攻和近体快球都没有很好的防守办法。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落后对方三分。意大利的进攻得分率高,强攻的能力很强。反观中国队在网上实力逊色太多,一直落后对手三分左右。意大利以25比21取胜第二局。中国队以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中国队小将王一梅上场。中国队在第三局比赛拼得相当顽强,拦网上也有所加强,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比7领先,这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在技术暂停时领先。然而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并没能一直保持下去,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再度落后两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22比25输掉了第三局。意大利以3比0取得了胜利。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进入状态慢,慢热的情况依然未能改观,对意大利的强攻不能组织起有效的拦防。同时,新阵容中的小将马蕴雯在今天的表现不佳,技术单一的特点也在比赛中暴露无遗。

  明天休赛,总决赛的六支队伍都将修整队伍。中国队下一场比赛是在周六对阵荷兰女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