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仕仁亲抓世贸部长级会议的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香港消息:(记者王奇云):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上任不久便展示其主动性,他取得特首曾荫权的同意,与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分担今年十二月在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的筹备工作,唐英年负责会议内容,许仕仁则率领一个督导委员会,统筹这个大型国际会议的保安和交通安排。

  事实上,世贸会议属于唐英年和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的工作范畴,而过去数月,

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俞宗怡主持的一个跨部门督导委员会,统筹这个国际会议的接待、宣传、保安、交通和场地设施等多方面事宜,委员会成员来自香港特区警务处、工贸署和入境事务处,辖下有九个工作小组。

  许仕仁昨天(13日)会见记者时表示,过去十天他和许多政府同事讨论各人的工作,而“在讨论工作过程中,我发现一个大问题要政务司司长亲自抓的,得到特首同意,有关的局长支持”。

  他说,世贸部长级会议处理经贸事宜,会议安排和内容由曾俊华和唐英年负责。然而,这活动有一万多人参加,包括多个国家共三百多名部长级人员,会议为期一周,会场集中在港岛区心脏地带,将会引起一连串保安和交通管理问题,需要十分高层次的统筹,他担任主席的一个督导委员会便负责这项统筹和协调工作,委员会成员包括司、局级官员,并已举行首次会议。

  许仕仁说,未来数月,民政署及有关部门同事将会向受影响的市民和商户解释,尽量减低对他们构成的不便。

  他表示,争取香港市民和商户谅解、合作和支持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这个国际会议对香港经济帮助很大。没有世贸的支持,香港这个细小的外向型经济体系便无法生存。

  许仕仁和俞宗怡两个统筹委员会并存,前者较高层次,成员包括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保安局局长李少光、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等司、局级官员。

  俞宗怡的委员会将会由每月开会一次改为两次,继续负责运作层面事宜,遇重大事情时便请示许仕仁的委员会。(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