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青总结集中七大问题 将对08奥运队起指导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21 中国新闻网

  由于参加完荷兰世青赛的中青队回国后并没有马上开始总结,这个“迟到”的总结于7月13日才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始进行。虽然德国主教练克劳琛不会参与这次总结,但中青队的中方教练组将在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的组织下,在接下来的两天内认真全面地总结参加世青赛以及在德国集训期间的得失。

  中青队教练组成员以及世青赛调研组成员们在抵达香河基地后并没有马上开始总结工

作,他们在12日晚上一起观看了世青赛淘汰赛阶段的一些比赛录像,13日上午又和在基地集训的中国女足踢了一场比赛。青少部主任冯剑明13日下午给参加总结的教练组成员具体分工,让他们分头准备。

  据冯剑明介绍,这次总结将主要就七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探讨,其中包括回顾这支中青队从组建之初到现在的成长历史;总结中德双方的合作关系;总结在德国、荷兰集训以及比赛的66天,包括4场正式比赛和11场热身赛,尤其是世青赛上4场比赛中我们体现出的特点,存在的问题;通过总结中德双方对球队的管理,探究出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管理模式;让教练组就这支队伍是否应该继续独立存在还是融入大国家队提出自己的意见,供足协研究和参考;讨论下一届中青队的组建模式,包括是走出去集训还是在联赛中成长,是聘请外教还是由本土教练带队等;讨论球队在日常生活方面的问题,巴特基辛根市是否适合继续作为中青队的训练基地等。

  据了解,参加总结的教练员将在14日碰头,然后将所有的意见汇总,形成对这支中青队从组建以来直到参加完世青赛最详尽的总结以及对本届世青赛的一个完整总结,这份材料也将对08奥运队的组建起到直接的指导作用。(来源:中国体育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