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念旧情入室挟持前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33 信息时报

  在番禺区工作的湖南人王贻兵曾与吴某是一对恋人。2003年,两人因性格不合分手。但王贻兵始终怀念旧情,想找机会和吴某重修于好。一年后,王贻兵得知吴某交了新男友,心里酸酸的。2004年6月的一天,他在街上偶遇吴某的妹妹,便判断她很可能是去找吴某,于是尾随其后。果然,在番禺区东环路彩晴轩某楼六楼,王贻兵看见了吴某的身影,兴奋不已。

  2004年7月3日,王贻兵找到了老朋友徐勇,说他找到吴某了,痛表决心称一定要得到吴某,要徐勇助自己一臂之力。徐勇一口应承。出发前,王贻兵特意买了把刀,决定软的不行就来硬的。

  当日下午1时许,两人来到吴某的住所,由徐勇假扮小区保安敲门。吴某开门见是王贻兵,立即关门,但已来不及,两人强行闯入屋内。见到昔日恋人,王贻兵情绪激动,立刻要求吴某和自己重修于好。遭拒后,王贻兵凶相毕露,来了个“霸王硬上弓”,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刀抵住吴某要求她就范,并扬言要等吴某的现任男友回来教训他一顿。

  期间,王贻兵看到吴某家的茶几下压着500元钱,便将钱拿走,当场分给徐勇200元。为稳定王贻兵的情绪,吴某急中生智,一边假意答应王的要求,和他恢复恋爱关系,一边背过手去偷偷给现任男友发去“救我,他们有刀”的短信,不想刚发完就被王贻兵发现了。他大怒,对吴某一阵殴打,用刀背猛敲其背部。随后,二人抢走吴某身上的三星手机一台(价值4000多元),并强迫吴某收拾衣服跟随他俩离开。

  说时迟那时快,吴某的男友收到求救短信后立刻报警。正当王贻兵用刀挟持着吴某乘电梯下到一楼时,警察和吴某的现任男友及时赶到,吴某成功获救。

  近日,番禺区法院以抢劫罪分别判处王贻兵、徐勇有期徒刑7年和4年。

  时报记者 邬科 通讯员 番法宣(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