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要闻)日对美反对四国"争常"感"很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34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正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关键两方美朝之间的互不信任和敌对状态有所缓解、六方会谈可望在月内重启之际,美国国务卿赖斯的亚洲之行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委员唐家璇的出访朝鲜,受到国际社会和西方媒体的极大关注。观察家们尤其关注的是中国为重启会谈所起的积极作用和朝鲜对六方会谈态度的变化。

  

  针对日本等4国提出的扩大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决议案,美国在联大12日进行的审议中明确提出反对,并呼吁其他成员国也进行反对。美国《洛杉矶时报》11日发表文章说,对优尼科公司的竞购考验美中关系。

  文章认为,在一家中国石油公司竞购优尼科公司问题上的争论掩盖了另一个重要动态:美国公司正在加紧收购或者投资于中国企业。但是,这些美国公司现在担心美中贸易摩擦加剧会产生不良影响。美国公司投入数亿美元收购中国啤酒、银行和生物技术等行业的公司的股份或控股权。但是,美国政界强烈反对中海油收购优尼科公司一事显示了两国间的紧张商业关系。国会议员团结一致反对中海油的收购,认为这是北京策划的对重要石油资源的争夺。他们还扬言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阻止这一交易。中国政府警告华盛顿不要干预。

  这种僵持局面引起了有关信任与公平、美国如何对待中国不断上升的经济影响力和北京如何应对的根本问题。分析家们说,如果中海油的竞购被华盛顿阻止,几乎肯定会引起可能使美国企业付出巨大代价的反应。

  小泉个人出钱给靖国神社主办的庙会供奉灯笼

  在靖国神社主办的庙会上,悬挂着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红色圆圈标记处)等国会议员供奉的灯笼。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为从13日开始的靖国神社主办的庙会供奉了1万日元的灯笼费,写有小泉名字的灯笼悬挂在庙会上。

  小泉在首相官邸对记者团表示,每年都供奉,没当首相之前就已经开始了。针对费用是否是私费的提问,小泉称当然是。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国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与休闲》读者投票选举结果出炉,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再次荣获世界最佳城市的称号。

  新华网联合国7月13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美国警告说时机尚不成熟,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3日说,安理会有必要扩大。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美国何时从伊拉克撤军一直以来都是各界关注的焦点。12日,伊拉克总理贾法里提出渐进式送客方案———美国和其他外国驻军可以开始将部分城市的控制权移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

  贾法里与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在巴格达举行了会谈。在随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贾法里提出,鉴于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羽翼渐丰,外国军队可以从部分治安良好的地区撤出。而佐利克重申,美国部队驻扎时间将视伊拉克情况而定。

  新华网伦敦7月13日电英国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1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会议上提出,欧盟应该考虑制定凌驾于公民自由权之上的反恐新措施,如强制储存手机与网络用户的使用记录。

  新华网莫斯科7月13日电(记者魏忠杰)俄联邦航天署专家13日对俄罗斯媒体说,根据俄联邦2006年到2015年间的航天发展纲要,今后10年俄将制造70多颗新一代卫星,其中最近两年内将制造17颗。

  新华网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白宫13日发表报告说,由于经济增长导致财政收入增加,本财年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将明显低于原先预计的水平。

  * * 国 际 采 风 * *

  新华网汉城7月14日电韩国电信公司SK电讯株式会社日前宣布,该公司正向客户提供一种新的服务,使客户能用手机驱逐方圆一米内的蚊子。

  新华网华盛顿7月13日电一名前美国西方货币印制局前雇员13日承认犯有从公司盗窃现金的罪行。西方货币印制局是仅有的两所美钞印制公司之一,50%的美钞纸币产自这家公司。

  据德国《世界报》7月13日报道,这名妇女44岁,体重250公斤,家住奥腾森市一幢老式公寓的三楼。当天正午时分,急救中心收到该妇女的紧急呼救,但随后这名妇女便陷入呼吸困难。随后赶到的急救医生和救援人员却束手无策,因为他们发现无法将这名肥胖妇女从家中救出来。

  生活在继续,但方式有了改变——感受爆炸后的伦敦

  伦敦地铁即将驶入贝克街一站,车厢内的电子提示板像往常一样显示着下一站是贝克街,请在此换乘贝克路线、环线、哈默史密斯线和都市线。

  更多国际采风>>>>

  (来源: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