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头保证失效网上订房失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35 新民晚报

  为了能在众多订房机构夹击下抢得先机,中国订房联盟网采用了“口头保证”制度。但口头保证如何保证?因为消费者不满意——

  口头保证失效网上订房失约

  明确无误地告诉你订到了房,而旅馆方却以不知情而婉拒。

  最近,一位杭州游客来沪,在中国订房联盟网预订了上海如家快捷陕西北路分店的单人房,并接到了订房联盟网发来的确认短信。心里笃定的她刚下火车便直奔如家快捷,谁料电脑单上根本没有这一预订信息,兴冲冲而来的游客只得悻悻离开再去他处。

  一个多月未接订房

  上海如家快捷陕西北路分店的周经理得知杭州游客的订房遭遇比较惊讶,她明确表示:“虽然上海如家快捷酒店的确与几个大的订房机构签定了协议,但陕西北路分店在这一个多月来都不接受订房机构的订房。”所以,要预订这家旅馆分店的房间,就必须由客人和旅馆直接联系。

  那么,中国订房联盟网究竟有没有来预定过房间呢?周女士承认,虽然其间接过中国订房联盟网的预定电话,但工作人员以客满为理由拒绝了所有预定。

  口头保证就能当真?

  那么,在没有与酒店“敲定”房间的情况下,中国订房联盟网为何要给顾客发送确认短信?面对记者的质疑,中国订房联盟网站经理王先生解释道,“当天肯定先有酒店工作人员告知房间确认,网站才会给顾客发送确认短信。”当记者要求网站提供上海如家快捷陕西北路分店确认订房凭据时,他直言没有凭据,只有前台工作人员的口头保证“能落实房间”。

  为什么如此“轻信”对方口头保证?王先生直言,为了能在众多订房机构夹击下获得先机,中国订房联盟网采用了“口头保证”制度,即在酒店里负责预定房间的工作人员下班后,网站通过致电前台工作人员取得口头保证后,就发短信给顾客确认订房。乍一看,这一制度可使顾客在24小时都能订房并尽快获知结果。但仅凭前台工作人员所谓的口头保证,而未经电脑登记落实,很容易造成订房者扑个空。

  保存短信协商解决

  上海市消保委人士指出,订房网的“口头保证”却让游客扑空,网站管理肯定存在疏漏。尽管现无规定要求网站必须承担责任,但消费者若保存当时确认短信,可与网站协商解决并要求道歉。

  本报记者秦武平本报实习生俞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