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局长入狱 林业局长伪造立功材料帮哥们减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40 中国新闻网

  原四川省江油市林业局长廖永祥为讲江湖意气,达到使身陷圄囵的铁哥们减刑的目的,竟伙同林业局副局长兼公安科长的向志辉徇私舞弊,为罪犯暗中操作举报立功。近日,向志辉不服江油市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提出申诉。该院审委会经讨论决定,原判事实清楚,判处适当,不予再审。

  2002年12月,廖永祥接到好哥们谢金禄(原该市公安局副局长,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

刑5年,正在服刑)的妻子赵某打来的电话,求他帮忙给谢金禄搞个举报立功材料,争取减刑。廖永祥当即将此事告诉他的下属向志辉。随后,廖永祥与赵某的委托人密谋后,即安排向志辉去绵阳市看守所探视谢金禄。见面后,向志辉献计让谢金禄“举报”林业局正在办理的红豆杉被盗伐的案件,可谢金禄说案件已经侦破,疑犯已经抓获,无法检举立功,只有等以后有机会再说。

  2003年1月10日下午,江油市香水乡林业站负责人打电话向向志辉报称,该乡紫山村六组李某盗伐林木,情况严重,请求派人处理。大约10分钟后,赵某也给向志辉打来电话称“香水乡有人在砍树”。向志辉在该案的报案、受案以及现场勘查笔录等法律文书上仅写明报案人为赵某。同年1月15日,绵阳市看守所给江油市林业局公安科来函,要求查证谢金禄检举该市香水乡李某盗伐林木一案是否属实。向志辉经请示廖永祥同意,于5天后回函将此事件定为刑事案件,并注明破案线索为赵某举报,而故意隐瞒了李某己于1月16日被解除刑拘,取保候审的事实(李某后于2004年1月18日被处以行政处罚)。同年5月28日,向志辉应赵某要求,将报案、立案、破案及刑事拘留等法律文书复印件交给她。半年后,谢金禄被广元市中院裁定减刑6个月。

  2004年9月28日,江油市检察院对廖永祥与向志辉涉嫌徇私舞弊侦审终结,遂向江油市法院提起公诉。该院于同年10月21日组成合议庭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于11月12日判决被告人廖永祥、向志辉均犯徇私舞弊减刑罪,均免予刑事处分。

  【来源:中国法院网;作者:陈元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