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宁愿使用没密码的信用卡,还是带密码的借记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49 信息时报

  胡艺:

  用借记卡,避免风险———我有位好友性格比较马虎,一次大意将装有信用卡和身份证的钱包遗失在出租车内,因为他下车时没有索票,又不记得车牌号,只得去挂失,但根据银行规定,挂失后24小时内的冒用损失由客户自行承担,果然后来经查他的信用卡内损失了几千元。因此,我认为使用信用卡的人性格应相对较为谨慎,在消费过程中要有高度的警惕

性。还应特别注意:最好不要将身份证和信用卡放在一起。

  孙瑞灼:

  用信用卡,方便———信用卡消费不设密码,是国际通用的规则,能给持卡人带来方便。实际上,信用卡免密码只是在刷卡时实行,并且是在限额内的一般消费,若是取现,仍要输密码;即使是刷卡,若是特大额也需密码,因此,免密码的信用卡在安全上是能得到一定的保证的。

  潇湘雨:

  用信用卡,可以透支———用借记卡,消费时如果密码记错,岂不尴尬?密码一旦丢失,还要面临一套繁琐的解密程序。何况密码也有被人窃取和破解的可能,有记密码的那份功夫,还不如妥善保管好信用卡。信用卡申办手续简单便捷,还有先消费后还款、拥有免息期待遇等优势,方便。

  夏枫:

  用信用卡,消费有优惠———女朋友总是喜欢买打折的或有优惠措施的东西,而且我感觉不用密码刷卡也很方便。至于安全问题,自己妥善保管就是。现在小偷的技术很高,偷了卡破译你的密码也有可能。

  王旭东:

  多办几种,可以存私房钱———本人两种卡都要,一来给现金多办几个不同性质的卡来存取,可以降低丢失的风险;二来可以在不同的场合下使用,有优惠也少不了俺的;三来男人存点私房钱也避免老婆查问。

  吴向阳:

  用信用卡,可以避年费———7月1日,我去中国银行办借记卡,已经开始收取10元年费。现在我更倾向于用信用卡,因为它在开头时不收年费,有些银行还有“一年内消费一定次数就免年费”的优惠,所以我会选择一张透支额度高、免息还款期长的信用卡,一签名就OK,潇洒又自由!

  刘凯玲:

  设计个复杂的签名,用信用卡———我的一位亲戚就办了张信用卡,我问她不设密码不担心吗。她悄悄告诉我,她特意自行设计了一个颇具个性的个人签名,一般人绝不能在短时间内模仿成功;另外她的身份证和信用卡总是保持一定的距离。所以,至今她还在安全使用信用卡。

  叶花果:

  签名难辨真伪,用借记卡好———今年3月,我有一位朋友的身份证和信用卡被盗。当她来到银行挂失,却被告知已经有人用她的卡在某商场买了一部1900多元的手机。消费时,商场就根据卡背面的签名判断。事实上,若非专业人士很难仅凭肉眼判断出签名的真伪。因此持有没密码的信用卡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