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火烧林寻仇踊跃救火掩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张立璞 通讯员阮锦平彭炳均)因小事结怨,新会一农民放火烧仇家的果林,随后为避嫌又踊跃参与到救火队伍当中,但最终因口袋里的火种遗迹露了馅。昨日,记者从江门市新会区法院获悉,该自作聪明的农民李某南因此构成放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放火烧林报复仇家

  李某南,家住江门市新会区,农民。1995年,李某南因琐事与一村干部发生矛盾,两人大吵一架后,李某南一直怀恨在心,伺机报复。事隔10年后的今年1月,得知这名村干部承包了村里的果林,李某南灵机一动,想到了一报复绝招。

  今年2月18日晚10时许,李某南趁夜静无人之际,携带神香、火柴等物,溜到该村干部承包的果林中,挑了半天,最后在一树枝密集处点燃了神香等引火物,看到火苗蹿起来以后,李某南便逃回家假装睡觉。

  贼喊抓贼主动救火

  果林里的火越烧越大,引起了村民注意。该村干部得知自家承包的果林失火,一家人敲锣打鼓向周围乡亲求援,村民们纷纷起床冲到果林救火。一直在家里侧耳倾听动静的李某南也迅速床上蹦起来,拿起灭火工具“踊跃”地加入到救火队伍中,“奋力”灭火。

  因扑救及时,大火只烧了十几分钟就被熄灭,没造成很大损失。该村干部为此庆幸不已,但又对这“无名祝融”很是纳闷,便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手尾”未清东窗事发

  警方经排查,发现与该村干部曾结宿怨的李某南有重大嫌疑。经侦查,警方在李某南家里的衣服口袋内查到了神香等引火物的痕迹。李某南懊悔不已:神机妙算放了把火,却没记得处理放火的痕迹!

  江门新会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南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但所幸尚未造成严重后果。鉴于其能自愿认罪,法院日前酌情对他作出上述从轻判决。(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