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路边乞讨,“求助书”中英文对照。市民怀疑:她的英语怕没这么好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5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下午,陈女士通过本报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在瑞金南路和遵义路的交叉路口,一个小女孩在地上写下中英文求助书,希望路人为她捐学费,助她重返校园。
少女路边乞讨,“求助书”中英文对照。市民怀疑:她的英语怕没这么好哦(图)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有一名十多岁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在她右边的地上用汉语写有一封求助书,左边的地上则用英文翻译了一遍(见图),英语翻译语言流畅通顺,是有一定英语功底的人才能写出来的。

  据小女孩自己讲述,她出身单亲家庭,父亲吸毒,本人今年初中毕业,但家中经济困难,供不起自己上高中,所以请求好心人捐钱助其继续读书。记者问她英文是谁写的,她说是自己写的。当记者问她是否可以进行简短英语对话时,她又慌忙解释说自己的英语译文是路人帮她改过的。记者又问她是哪所中学毕业,中考成绩是多少时,她却沉默不语。围观市民见状对小女孩的身份表示出怀疑。 作者:袁有良王利环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