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箱上,硫酸瓶倾倒 一瓶硫酸兜头淋下丈夫严重烧伤,妻子在救护过程中双手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3:5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妻子用浓硫酸冲洗完厕所后,没有盖好瓶盖就直接放到冰箱上,不知情的丈夫回家打开冰箱取食物,结果硫酸洒出来将他烧伤,妻子在救治丈夫过程中双手也被烧伤。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贵医附院烧伤科时,医护人员正将被硫酸烧伤的王某从手术室推出来,记者看到他全身裹满纱布,亲人们在一旁哭成一片。

  据王某的一位好朋友介绍,7月11日,王某的妻子用一瓶浓硫酸清洗厕所,洗完后怕孩子碰着就随手放到了冰箱上面,但忘了将瓶盖关紧。中午,王某回家后打开冰箱拿东西吃,刚打开冰箱门,冰箱顶上的硫酸瓶倒下,浓硫酸顺着他的脸淋了下来,王某痛得大叫起来。妻子赶紧从房里跑出来,看到丈夫被烧伤,救夫心切,慌了手脚,在处理硫酸的过程中,双手也被硫酸烧伤。

  贵医附院96999的郑医生告诉记者,近段时间,硫酸或硝酸伤人事件有所增加,仅贵医附院在最近一周内就收治了6起被烧伤的病人。郑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备有硫酸、王水或硝酸等强酸性物质的家庭,一定要妥善保管,不幸被烧伤后要及时正确处理,最好的方法是尽快到附近诊所用浓度为14%的碳酸氢钠冲洗以中和酸性,伤势严重的要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处理过程中要尽量避免用水冲洗,如果强酸性物质的浓度很大,万不得已情况下非得用水冲洗,切记不要从上往下冲洗,以免扩大伤害面积,要让受害者侧着身体进行冲洗,同时救治人员尤其要注意保护自己,避免接触强酸。

  作者:方正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