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学校网络建立“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月底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将启动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吴慧泉)7月26日至8月25日,市教育局将会同市公安局对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开展专项检查,部分省属院校也被列入在内。

  昨日,市教育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区教育局和有关学校7月25日前做好自查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属于全省统一行动。

  近期有关部门发现,一些学校的校园网络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如邮件服务器被不法分子利用、网站被攻击、网页被篡改,有的学校对网站发布的信息没有严格把关,有的论坛、网站发现含有色情淫秽内容的电影等不良信息。个别学校的单机中了“木马”程序,一些个人信息被窃取。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网站应及时关闭服务器无用端口,做好用户认证,及时升级系统补丁,并安装防火墙、内容过滤系统等软件,同时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的培训,制定、完善并落实安全管理、安全案(事)件报告等一系列制度。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