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莫“家长”一喊就走 女生谨访“家教”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4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雷雨实习生周静)马路家教市场的出现,虽然方便了在校学子,但其自身所存在隐患也是不容忽视的。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学生因“家长”没有辨别能力,往往是“家长”一喊就跟着走。

  昨日,武汉理工大学化工专业的王奇在武胜路“站马路”时就眼见了这样一幕。一位家长模样的男士“选中”了两个“站马路”的女学生,开出高额的家教费,但要求当晚9点至

11点去试讲,见她们有些犹豫,又频频修改时间,两名女生顿觉“不对头”,才反问该“家长”的情况,此男士则悻悻离开。

  华中科技大学的小章告诉记者,前天她在武胜路“站马路”时被一“家长”看中。当她跟着这位“家长”走到楼下时,才想起问孩子在不在家。家长反复称“小孩在家”,她留了个心眼,让他往家打了个电话,但没人接。见此,她吓得一溜烟地跑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如何判断“真假家长”,是每位“站马路”的女学生所面临的最头痛的问题。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每来一个“家长”,学生们都有些舍不得放弃。若主动要验证家长证件,又担心此举会引起家长不满,导致自己的“无业”。

  武汉大学土地管理专业的安莎和王艳表示,她们主要是通过外貌和交谈来判断真假家长,“如果还带着小孩一块来找的,那就更放心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刘纯懿则“大胆得多”——要求看家长证件,“许多家长还是愿意的,这样彼此更信任”。

  除此之外,家教维权难也令学生们感到不安。华师的方彩霞说,一位家长让她去试讲了好几次,正当她准备长干时,再去却见不到孩子,不是说在补课,就是说孩子到外婆家,当然工资是分文没有。“还有少数家长不讲信用,先谈好了价钱,可到月末结算时,又找出种种借口要扣钱。”(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