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奖项增设“组织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5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邓小燕

  本报讯暑期才艺大比拼报名持续火热中,昨日,有几所学校还表示要组织学生集体报名。为了方便广大中小学生报名参赛,本次活动接受团体报名,并增设“组织奖”,颁发给组织团体报名表现突出的学校和个人。

  由本报和泉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南少林”杯2005年泉州市中小学生暑期才艺大比拼活动集纳了“声乐、舞蹈、器乐、书法、武术、体育”等多方面才艺,是泉州地面上为数不多的考查学生全面素质的体艺类赛事。自11日报名消息公布以来,接到不少报名、咨询电话。

  本次活动有多家省级媒体支持,闯入决赛的选手还有望在省级电视台亮相。报名截至本月18日,有意向的选手抓紧时间报名噢!

  有志不在“才”高

  “我只有绘画还行,其他的不是很突出,不知道可不可以参加比赛。”市区的小毛打来电话咨询。本次比赛要求选手在六类才艺中选择三项进行比拼,很多学生担心自身才艺不够多。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因为除了设置总分奖外,活动还设有单项奖。故学生可以以自己的某项特长为主,选择其他两项才艺为辅,并不影响其参与比赛。

  西隅小学的许凡小朋友看到本报的消息后,立刻打电话通知好友,要一起来报名。许凡的妈妈笑着说,孩子只在学校的比赛中获过奖,家里也没有特意请老师进行辅导,但是孩子胆子大,愿意参加这类活动,这对锻炼孩子的能力很有好处,她很支持。晋江的李女士说,她的孩子钢琴还未考级,书法才练了一年多,水平很一般,不过刚好借此机会验证一下孩子的水平。

  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伯禹此前也曾表示,本次比赛重在鼓励学生全面发展,重在参与,展示学生的才能,比赛则是其次。

  校方积极响应活动

  “我们学校要组织十几名书法、绘画突出的学生参与。”泉州某艺校校长吕国明说,学校老师向他反映后,他立刻决定组织学生参与。“我们的学生在市一级比赛中经常拿奖,现在他们都在暑期实践,有这样一个平台供他们展示才艺,有利于他们今后参加工作。”

  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李明珍说:“我们学校组织的活动倒是不多,但是学校内有很多才艺突出的学生,在市一级组织的比赛活动中成绩突出,其中不乏身怀多项‘才艺’的学生,学校将尽量组织学生来参加比赛。”她还遗憾地说,有几名才艺特别优秀的学生因为8月初要赴日本演出不能参与本次活动。

  昨日市区的几所学校纷纷表示,将尽量组织学生参与本次比赛。为了方便报名,本次活动将在各县(区、市)设置初赛地点,选手们在家门口即可参与选拔。

  参赛项目及规则

  此次才艺比赛,不收任何报名费。报名范围为泉州地区所有在校的中小学生(含高职中专)及刚毕业的小学生、初中生;比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含中职)三组进行。每位参赛选手都必须经过短跑测试,然后在声乐、器乐、舞蹈、书法、武术、体育中任选三项进行比拼,总分高者获胜。

  短跑按小学组50m、中学组100m进行测试。声乐项目每人限唱一首歌曲,伴奏带(CD或VCD)自备。器乐项目可在钢琴、小提琴、电子琴、古筝、琵琶、二胡、扬琴、笛子中任选一种乐器进行独奏表演,除钢琴以外,其他乐器自备。舞蹈项目可在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芭蕾舞等中任选一种,形式为独舞,伴奏带(CD或VCD)自备。书法项目形式为毛笔书法,每人一幅,字体与内容由参赛者自定,规格在四尺宣纸对开以内,宣纸由评委会统一提供,笔墨自备。武术项目可在徒手套路或器械套路中任选一种,伴奏带(CD或VCD)自备。

  比赛进程及报名方法

  比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7月20日至7月30日在各县(市、区)举行初赛活动,具体地点另行通知;8月2日至8月5日在中心市区举行决赛和颁奖晚会。

  7月10日至18日,通过以下三种方法进行报名:

  1.登陆海峡都市报网站(www.hxdsb.com)填写报名表;

  2.剪下报名表格填写(在信封的左下角注明“才艺大比拼”)后邮寄至泉州市区泉秀路恒祥大厦11层海峡都市报社收;

  3.拨打报名电话0595-28019110(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并传真报名表至海峡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