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有人假借北京奥组委名义捞钱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02 中国新闻网

  安徽省合肥市工商部门近日查出,在该市举办的一项才艺大赛竟冒用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名义,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工商部门已对活动的主办者下达了处罚决定。

  6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工商分局接群众举报,在合肥工人文化宫五楼有一声称“北京2008全国青少年儿童才艺展评活动安徽办公室机构”,开展“北京2008”全国青少年儿童才艺展评活动暨第29届奥运青年志愿者选拔赛安徽赛区的报名活动,每位选手报名费30元

,复赛费用120元,安徽赛区评选时间为7月7日至7月23日。该分局立即派人进行前期调查,同时向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发出协助查询函。

  执法人员发现,该活动的宣传单上有醒目的奥运标志,还宣称:本次活动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和中国艺术教育最高主管部门,国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直接主办,并得到奥委会(法律部、宣传部、市场部)大力支持与监督,是得到奥组委惟一认可青少年参与奥运会活动的途径。凡报名参加安徽赛区展评活动者均可获得奥运纪念品一份等,还附有安徽评审团成员名单,报名时间及评审时间一一明确。

  经初步调查,当事人张某即该才艺大赛安徽招生办主任。张某于5月份在合肥租赁场地,面向全省招收“北京2008全国青少年儿童才艺展评安徽赛区”选手。工商部门认为,当事人是主观故意冒用奥组委名义,捞取钱财。

  (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