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派出所长家中搜出军火库 抢劫杀人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南京晨报报道,以看房为名入户杀人、抢劫,一手炮制了王府花园腐尸案的凶手张成红,于今年5月被南京中院判处死刑。据悉,张成红还曾是一派出所所长。昨日他受到应有的惩罚,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04年11月10日19时许,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王府花园某室发现一具高度腐败的女尸。经法医鉴定系他杀,死者姓布,女,38岁。但案发现场已被仔细擦拭,找不到一丝作

案线索。陷入侦破难题中的警方,不久从死者丈夫口中得知,布女士生前曾在媒体上发布出租房屋广告。10月26日下午,她就是带人去看房的,但去后就再无音讯。警方很快对布某生前联系过的租房人员信息做综合分析,四川男子张成红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同年11月13日,南京警方赶到四川德阳市抓捕张成红。令人心有余悸的是,追捕小组搜查时发现,张成红的房间里有一个自行设计可随时引爆的遥控炸弹,在周密安排下炸弹被安全排除。民警接着在其家中搜出了一个小军火库,1枝小口径步枪、183发子弹、1枚手雷、500克炸药等物品。

  经突审,张成红终于交代了杀人抢劫的全过程。而这名37岁的凶手竟曾任德阳市一派出所所长。

  张成红当上派出所所长后仍觉工资太低,渐渐萌生辞职做生意的念头。2003年11月,他用哥哥的房子、汽车向银行抵押贷款,随后带上全部家当37万元去越南倒外汇。初入商海的张成红很快被一温州人骗走16万元,多次到浙江讨钱未果。去年10月下旬,张成红再去温州寻人未果,转身来到南京。

  10月26日,张成红看到报纸上的租房信息后,想出一条血淋淋的发财毒计。他先到一些高档小区附近的房屋中介,询问是否有单身女房主愿意出租房屋,最终将目标锁定为王府花园E幢某室的房主布女士。当天下午3点,张成红如约来到布女士的出租房。进屋后,他突然用水果刀抵住布女士的要害,逼她交出钱财,布女士奋力反抗,张口将他的右手小指死死咬住。张用刀柄猛击布头部数下,又用布的手机挂绳活活将她勒死,之后将布女士的尸体拖进浴缸内,然后劫得布某的手机两部、人民币1100元及信用卡等物。(龚达、刑贰、朱晓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