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三高速公路计划4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12 海峡都市报

  N傅健包晓勇

  本报讯泉州投资最大的基础工程项目,泉三高速路目前有了明显进展。交通部目前已正式作出《关于福建省泉州至三明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泉州至三明公路已基本确定了建设规模、技术标准和总投资工程,总工期自开工之日起4年完成。这是记者昨日从泉三高速办获得的消息。

  设19处互通立交

  根据批复,泉州至三明高速公路起于泉州晋江,接已建同江至三亚国道主干线福州至厦门高速公路,止于三明,接在建北京至福州国道主干线三明连接线,全长263.748公里。同步建设的还有德化连接线13.198公里、三明连接线4.771公里。全线在牛山、玉盘、泉州西、南安、金淘、码头、永春、蓬壶、汤城、下洋、吴山、大田、桃源、西洋、永安南、永安北、莘口(明溪)、三明南、三明北设置19处互通立交,预留永安(吉山)互通立交。

  同时,公路将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起点至永春互通段63.044公里,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33.5米;永春互通至终点段200.704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4.5米。德化、三明连接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1.5米。全线桥涵设计汽车负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余技术指标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03)执行。

  计划4年建成

  泉三公路路线起于泉州晋江,经南安、永春、大田、永安,止于三明,起点、终点等主要控制点及走向合理,符合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要求。针对具体方案中的路基地面、桥梁、隧道、互通立交、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概算的初步设计,批复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专家意见。根据批复要求,主管部门应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择优选定施工队伍,确保工程质量,工程总工期自开工之日起4年完成。

  据了解,交通部原则同意泉三高速采用推荐的沥青路面及其结构组合设计方案,沥青面层厚18厘米。原则同意上面层采用4厘米AK-16(A)抗滑表层,中、下面层分别采用6厘米AC-20(Ⅰ)型混合料、8厘米AC-25(Ⅱ)型混合料。建议下面层结构调整为AC-25(Ⅰ)型,上、中面层均采用SBS改性沥青混合料。

  桥面铺装和互通立交匝道宜采用与主线行车道上、中面层相同的厚度和结构型式。同意收费广场采用水泥路面,中、短隧道宜采用沥青与水泥相结合的复合式路面,特长隧道及长隧道采用水泥路面。

  泉州至三明公路初步设计总概算核定为16,277,025,719元。项目总投资应控制在初步设计批复概算范围之内,最终工程造价以竣工决算为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