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上半年农业运行良好 农民现金收入较快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人民日报引述农业部的消息称,上半年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运行保持良好势头,夏粮、早稻均获好收成,全国夏粮总产和农民现金收入均比上年有较快增长。

  全年粮食播种面积有望比上年增加2000万亩以上。其中夏收小麦播种面积达3.24亿亩,比上年增加1300万亩,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的局面。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说,上半年农业各行业运行良好,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顺利推进。但制约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深层矛盾还没有解决,保持粮食稳定增产势头任务艰巨,农民收入持续增长难度较大。

  据悉,为了切实抓好秋粮生产,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农业系统将引导农民扩大晚稻以及再生稻、杂粮等秋季粮食播种面积,大力推广优良品种,积极发展超级稻。同时,力争实现秋季测土配方施肥8000万亩,辐射带动2.5亿亩,使5000万农户受益。还要积极推进节约型农业建设,继续深化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此外,农业部日前公布了2005年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示范项目名单,确定了143个示范点和北京、吉林等12个试点省。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由去年的7000万元增加到1亿元,省级财政也加大了扶持力度,安排专项资金1.4亿元。目前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成员数量已达2363万个,占全国农户总数的9.8%;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总数超过15万个。(张毅冯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