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正研究制订网络恶意软件的认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冯晓芳)因特网的发展使网上各类应用软件迅速产生,而多数软件因使用目的不同会产生不同的使用效果。因此,中国互联网协会正组织相关企业、专家、用户研究制订间谍、病毒等恶意软件的认定标准,给网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网络空间。

  中国互联网协会负责人14日说,网络行为自律是我国因特网的发展方向。应众多企业

要求,中国互联网协会将组织研究恶意软件的认定标准,使因特网相关企业能在标准框架下规范自身行为并签署自律公约。在不履行自律公约时,中国互联网协会即将其列入“黑名单”加以公布,并以技术手段对恶意软件进行封堵。

  以统一标准对恶意软件进行界定后再寻求解决途径,是国际上解决日新月异的因特网发展过程中不良现象的通行方式。据了解,在美国,由软件制造商发起成立的反间谍软件联盟,组织企业、用户等共同参与制定了间谍软件统一标准。不仅遏制了间谍软件的运行,也促使反间谍软件厂商根据统一标准开发适用的产品。

  这位负责人指出,国家尚未出台恶意软件的界定标准,近日有些厂商以“流氓软件”对部分因特网应用软件加以定义有失偏颇。目前全国上网人数已超过1亿,随着因特网在人们生产生活中作用提高,我国上网人数还会持续增加。制订因特网领域可行有效的标准,使企业行为纳入规范才是当务之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