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7月14日,中国-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会议由双方主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叶西莫夫共同主持。

  吴仪说,中哈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增强,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10天前,胡锦涛主席成功访哈,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中哈战略伙伴

关系,并为两国在各领域的长远合作做出全面规划。中方愿与哈方一道,沿着两国元首确立的方向,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叶西莫夫表示完全赞同中方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哈方将认真贯彻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合作协定,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充实哈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哈感谢中方支持哈早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支持中方在台湾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特别是在上海合作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

  双方对中哈合作委员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讨论了两国在经贸、交通、口岸、科技、金融、能源、地矿、人文、安全等领域的合作,确定下一步的中心任务就是要按照战略伙伴关系的性质和要求,落实两国元首就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特别是重大项目的实施所达成的各项共识。工作重点是:进一步改善贸易结构和投资环境,为两国商贸交往提供便利;推动双方在经贸、能源、交通等领域重点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实效;拓展两国人文交往,夯实中哈友好的社会基础;继续在涉及对方主权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上相互予以坚定支持,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加强合作。

  双方商定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明年在中国举行。

  会后,吴仪与叶西莫夫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