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斥资70亿修补9大煤矿采空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00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7月14日电记者鲍丹报道:今日,从山西省政府获悉,今明两年全省将筹资70亿元,对9大国有煤矿采煤沉陷面积为1084平方公里实施综合治理工程,改善沉陷区国有煤矿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存环境,将使60万群众受益。

  近年来,由于受损区挖煤造成的房屋裂缝、土地塌陷等情况,使得群众无地可种、无房可住、无水可吃、出行受阻、生活无着,严重制约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此项综合治

理工程所需的70亿元补偿金,国家将给予40%的补助(大同和轩岗矿区给50%),剩余部分由地方政府和企业合力解决。

  从今年年3月起,有关部门就开始了沉陷区治理的前期摸底和治理方案的编制工作,多位专家参加了各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的评审会。评审会成员依据投资总规模、受灾人群规模、等级、总数、小区选址,结合可操作性及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评审,大同矿区、太原西山万柏林矿区、古交矿区、汾西矿区、潞安矿区、霍州矿区、晋城矿区、轩岗矿区、阳泉矿区被列入我省国有重点煤矿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范围。

  截止目前,沉陷区综合治理的摸底、编制方案和国家评估工作已全部结束。大同矿区、太原西山万柏林矿区、古交矿区、汾西矿区、潞安矿区、霍州矿区、晋城矿区、轩岗矿区、阳泉矿区被列为山西省国有重点煤矿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范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