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兔子偏吃窝边草 取财不义遭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18 桂龙新闻网

  桂龙网7月14日讯 通讯员覃春梅报道:相互信任,是人际交往关系融洽的一个根本。然而,偏偏就有那么一种人,利用别人对自己的信任,盗取不义之财。梧州市某大酒店餐饮部的徐女士,就经历了被朝夕相处的好友同事利用彼此的信任,盗取自己的银行存款的伤心之事。

  徐女士和犯罪嫌疑人梁某是一酒店的同事,平时交往密切,关系很好,在酒店为方便

员工更衣而设立工衣柜的时候,两人为了防止平时忘记带钥匙,就互相配制锁匙并保管。2005年3月的某天,梁某陪徐女士到商场买衣服,在徐女士用中国银行银联卡刷卡付款时,卡密码被在旁等待的梁某窥见,并在平时交往中了解到徐女士取款或是刷卡消费时,一般不会立刻查询卡的余额,在到徐女士对自己没有任何戒心后,就产生了盗取徐女士银联卡存款的念头。经过多天观察,梁某某发现徐女士上班时习惯将银联卡放在手袋,存放在“037”号工衣柜中。同时,由于工作时间上的安排,两人工作时间刚好是错开一天,这就为梁某提供了作案的时机。2005年4月19日11时许,徐女士正在工作,梁某趁午餐时间窜到更衣室,取出锁匙打开徐女士的工衣柜,翻出银联卡后,立即到新兴二路建行分理处自动提款机查询存款余额,得知银联卡有存款两万多元后,就在自动提款机盗领她的存款2000元,然后马上回到酒店将银联卡按原样放回徐女士的手袋内。随后见徐女士没发觉,梁某分别在5月18日、6月8日用同样的手段先后两次共盗取了徐女士的存款3000元。

  案发后,徐女士到派出所报案。经过公安人员的缜密侦查,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梁某。徐女士不敢相信盗取自己银联卡取款的那个人,竟然是自己的朝夕相处好友梁某!但是在一系列的详实证据面前,不得不接受了这一令人心碎的事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对自己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近日,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检察院已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梁某某供认,自己平日里沉迷于麻将赌博,盗得的5000元除一部分用来还赌债外,其余的也全部用来赌麻将输个精光。

  来源:

  桂龙网 责编:黄珊 作者:覃春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