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瀑布节产生招商“磁场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21 桂龙新闻网

  时下,距离黄果树瀑布节开幕虽说还有1个多月,但前来安顺市的投资者已络绎不绝,市商务中心运行仅6周,已接受投资者咨询3700多人次。上半年,该市协议引资近40亿元,到位8亿多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

  今年来,安顺市紧紧抓住省政府主办瀑布节的契机,进行“资源大推介、服务大提升、环境大优化”,着力把瀑布节办成一次招商引资的盛会。

  在资源推介方面,借助瀑布节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召开新闻发布会之机,该市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全面展示“走进自然、走进历史、走进文化”的安顺综合特色和资源优势等。各县区(管委会)还分别组成小分队到深圳、福建、重庆、西安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和与企业洽谈。

  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安顺市于5月成立了政府服务中心。进驻中心的行政审批及便民事项达425项,占现有审批及便民事项的85%以上。并实行窗口式办事制度,服务对象向窗口递交申请和申办事项所必备的材料后,便可在窗口承诺的办理时限内到同一窗口领取申办结果。到目前,该市政府服务中心已受理审批及便民事项近2300件,办结1700多件。

  出台规范性文件,全面优化投资环境。上半年,该市出台了招商引资鼓励办法、招商引资奖励暂行办法、委托招商暂行办法、优化发展环境若干规定及损害发展环境行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文件,对引进投资总额在8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按实际到位资金(包括设备、技术)的6‰奖励。

  启动发展环境专项整治活动。该市专项整治活动的重点是党政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经济管理部门和社会公益性单位,特别是行政执法机关。通过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下、行政不作为、执法不公正、敲诈勒索、无理刁难等问题,切实改善环境。活动时间为3个月,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对影响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该市将严肃查处或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典型案例,将进行公开曝光。

  来源:

  贵州日报责编: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陈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