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肇庆警方推出“七六五四”随身携带警示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8:14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肇庆7月14日电广东肇庆警方今天正式对外公布,从今天开始,该市5000多警察的衣袋里将多一张随身携带的警示小卡片,上面记载须留意和遵守的二十二条规定,被称之为警察“出更”的“护身符”。

  据了解,该卡片为肇庆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郑针和设计。“七六五四”是粤语“去捞不死”的谐音,记载党风廉政建设的二十二条规定或措施的总称。

  其中,“七”是公安部,对群体性事件、重大治安问题和安全事故、收费罚款和公款使用、刑事案件处理关键环节、出警和立案、成员管理监督、用人等七个方面的问题提出的七条纪律要求;“六”是广东省公安厅,针对系统民警及其相关领导从牌证办理管理、办案的硬性规定、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投标、警队管理和警务规范、民警出国境管理、人事提拔和任免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提出的六条纪律要求;“五”是中纪委明确规定狠刹的,对行贿受贿、跑官要官、利用职务之便牟取非法利益、参与赌博、借红白喜事收钱敛财的“五股歪风”。

  “四”,是当地公安局规定,每年受处分或后进的民警一律自费参加一个月的离岗培训;下达罚款指标或队伍出现乱收费行为的,一律追究局长责任;发生执法不公行为并被投诉查证属实的,单位领导就地免职,民警给予辞退;谁砸公安的牌子,就先砸谁的碗子。

  该小卡片展开长23.5厘米、宽5.9厘米;折叠起来长9厘米、宽5.9厘米,方便警员插进口袋或塞进钱包夹层里。卡片的两面为天蓝色,封面以警徽图居中,警徽是蓝色的《肇庆市公安民警必须留意和遵守的七、六、五、四》,以示蓝盾;“七”、“六”、“五”、“四”的具体标题为红色,以示警示之意。(刘圣清姚翠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