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入境游 日本团明显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8:46 法制晚报

  本报讯根据市统计局今天上午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年以来,在奥运效应与旅游促销效应以及国际会议等利好因素的带动下,本市入境旅游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不过日本游客明显减少。

  上半年,全市累计接待海外旅游者166.5万人次,同比增长26.2%。今年以来,本市接待入境旅游人数已连续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各月接待人数均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月均

接待规模近28万人次。从入境旅游者的来源看,各国游客增速均在13%-92%之间。其中,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客源市场增速较快,为30%,带动欧洲市场份额达到17%。

  不过,在客源中,日本游客明显减少,市场份额变化显著。今年4月以来,一些日本游客受到日本媒体片面宣传纷纷退团,日本一些大企业也纷纷减少中国旅游产品的销售宣传,使得日本游客明显减少。

  数据表明,日本游客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23%和34%,累计增长幅度由一季度的48%下降到现在的11%。致使日本、韩国、美国三大主要客源国的市场份额发生变化,由去年的17%、13%和12%变为现在的13%、13%和12%。专家分析,入境市场前景看好,接待人数有望达到350万人次。鉴于上半年入境旅游市场的发展势头,一系列旅游促销活动滞后效应的进一步释放以及下半年新一轮旅游促销活动的开展,如邀请日本、韩国、美国主要客源国的媒体到北京考察等,预计全年接待海外旅游人数有望达到350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达到35亿美元。

  作者:汪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