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来水“上老楼”成难题,物业部门接报解决——“眼泪水”大了陆老伯笑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10 新民晚报
自来水“上老楼”成难题,物业部门接报解决——“眼泪水”大了陆老伯笑了(图)
  “这么多年流出来的都是‘眼泪水’,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水!”昨天中午,东长治路906号一栋老式居民住宅的三楼住户陆老伯激动地说。本报夏令热线开通后,他两次致电反映用水难。经查,“病因”主要是水管老化,因此水务部门转交房地热线由当地物业公司解决。

  水缸蓄水下楼提水

  “侬到3楼居民家看看,无论居住条件多差几乎家家都备有一只水缸。”“年纪一大把还得到楼下提水。”左邻右舍一边为陆家感到高兴,一边倒苦水。

  楼上居民为水烦恼

  提篮桥街道祥光居委会主任华明明说,东长治路912弄里的230多户居民中,除底楼居民外均不同程度存在用水难的问题。自来水公司已于6年前和3年前先后对大部分居民楼进水管翻修,但一些二、三楼居民私接的自来水管道流水通畅则无法保证。

  争取尽早水“上”老楼

  按照物业公司的说法,老房子每一个门牌号码(一般包括4至5户居民),只有一个进水管和水龙头接在公用厨房中。如陆老伯居住的906号,其进水管就只通到一楼厨房,二楼和三楼4户居民都应在一楼厨房用水。由于老的住宅楼只有一楼供水,短期内二、三楼用水困难不可能全部解决。但物业公司最后向本报记者表示,一定会尽力解决居民不便,争取楼上住户都能享受自来水“待遇”。

  本报记者秦武平实习生杜宇蒋坤炀

  陆老伯看到哗哗的水流,高兴得合不拢嘴

  本报记者张龙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