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一流“窗口”部队建设推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13 新民晚报

  陈良宇昨在上海警备区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把一流“窗口”部队建设推上新台阶

  本报讯(通讯员方宏向高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良宇昨天下午在警备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时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践行党的先进性要求,与时俱进、艰苦奋斗,把加紧推进

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的一流“窗口”部队建设不断推上新台阶,为努力实现上海的攀登、提升、超越共同奋斗。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出席会议。

  陈良宇在讲话中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向驻沪部队、武警全体指战员,向全体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和革命伤残军人、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陈良宇指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并作为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要在党的先进性建设上始终走在前列,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军队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

  陈良宇强调,加强警备区党的先进性建设,要着眼于新的使命要求,紧紧围绕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这个中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加紧准备,确保拉得出、防得住、支得上、打得赢。始终坚持在加强部队全面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建设一流“窗口”部队奋斗目标,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具体体现。各级党委要按照这个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上下合力搞建设、万众一心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经验,着眼全局和长远确定科学可行的发展目标和思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自觉践行军队走在全社会前列的要求,把建设一流“窗口”部队与构建和谐社会结合起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打头阵,在维护上海社会稳定中贡献力量,充分展示文明之师、威武之师良好形象,使各项建设经得起实践检验、官兵检验和历史检验。

  会上,上海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戴长友传达了南京军区党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分析了上半年警备区部队建设形势。上海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江勤宏就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速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工作作了部署。上海警备区党委常委马言振、张先汉、张龙、吴柏铭、汤国荣、郑祥云以及全区团以上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