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秒钟按住枪匪续:铁路公安为勇民警请二等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49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6月18日,在梅河口火车站二场四道,值班民警王强与车站货检员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欲攀爬货车。经搏斗,民警从其身上缴获自制钢球手枪1支、子弹53发。审讯得知,该男子名叫王安玉,是公安部督捕嫌犯,多次持枪作案。
5秒钟按住枪匪续:铁路公安为勇民警请二等功(图)
  本报通化讯(记者 卢红 通讯员刘镇)通化铁路公安处“6·18”专案组经过20余天的审讯得知,嫌犯王安玉在2001年至2004年曾相继持自制枪支、爆炸装置抢劫作案5起,打死6人,炸伤2人,只身作案遍布东北三省。7月9日,王安玉被延边州警方解回。目前,通化铁路公安处已向上级部门申请,为英勇民警王强报请二等功。

  据王安玉交代,他终日有枪在身,伺机作案。2003年春季的一天,他头罩自制黑条绒面具,携带自制左轮手枪和爆炸装置,来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一家储蓄所实施抢劫,当场炸伤2人;2003年4月14日11时,王安玉携带自制左轮手枪窜至延吉市兴安乡液化气站,将值班的一男一女枪杀后,抢得现金3300余元;2004年3月22日,王安玉持自制三连发手枪,在辽宁省抚顺市将一出租车司机打死,抢走人民币100元。另外,王安玉还在吉林市、龙井市分别杀害了一名出租车司机,在沈阳将其租住屋的房主杀死。

  据王安玉交代,专案组赶至延吉市依兰镇,从其住处搜出藏匿的转轮式半成品自制手枪一支、雷管9枚、黄色炸药20克、自制弹头112枚、制枪用台钻一部、半成品枪管一个、消音器一个及部分自制枪支零部件。目前,通化铁路公安处已向上级部门申请,为英勇民警王强报请二等功,为“6.18”专案组报请集体三等功。(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