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最大“马路家具市场”被取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50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季 实习记者张明超)昨日,长春市永长路旧物家具市场被正式取缔,这里号称是长春市最大的“马路家具市场”。十几年被经营业户“侵占”着的永长路,终于松了口气,人车可以畅行无阻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永长路,去年新修建的路面因为没有了占道的旧物显得十分宽敞。取缔了这个市场,周围的居民着实高兴,附近的居民张大爷说:“今天这里的环境可比以前好了很多,以前路上全都是三轮车、旧家具和来买东西的人,机动车到这里都要等上好长时间才能过去,行人来往路过也一样困难。”在这里居住了几十年的老人说,这里形成旧物家具市场后,临街的房子都被出租或出售,交通变得更加拥挤,噪声、火灾隐患让居民们苦不堪言,“这里以前每天四五点钟就开始繁忙,一些业主之间时常发生争吵,闹得人心烦;还着过两次火,虽然和这些门市没有关系,但是业主把货堆积在过道里,让人怎么也不放心,现在终于好了,所有破烂全都清理了。”

  记者昨天看到,虽然路面上还有些许被遗弃的废物,但街道上格外宁静。路东侧的几十家旧物家具门市的大部分业主坐在门前闲散地聊着天,还有的则一面清点着货物,一面向光顾的客人介绍旧物。与永长路临近的东门路等两条小街上倒是一派繁忙景象,收售冰箱、电视和废旧工具的门市依然在热闹地忙活着,但是也有一些业户开始收拾清点自己手中的货物。“永长路都取缔了,我们这两条小街恐怕很快就要被清理了。”一位业户一边清点一边说。

  据了解,永长路的这个市场有几十年的历史,上世纪80年代才发展成旧物家具市场。由于时间较长、规模较大,该市场虽然一直没有得到审批,但是吸引了很多外地人和下岗职工。长春市南关区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士表示,该市场由于严重阻碍交通、影响市容,存在防火安全隐患,以前曾清理过七八次,但都出现了反弹。此次清理后,将派专门队伍负责管理该处,发现违章占道行为及时制止。
长春最大“马路家具市场”被取缔(图)
取缔前的市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