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背景:景观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鹿永建)景观设计是关于土地的分析、规划、设计、管理、保护和恢复的科学和艺术,它与建筑学、城市规划学共同构成人居环境建设的三大学科。景观设计师的目标是使人的活动,包括城市、建筑、水利和交通等人类工程,与土地和谐相处。

  目前,全世界有120多所大学设有景观设计学专业,而美国有47个州设立景观设计师注

册制度,有70多所大学设有景观设计学专业。

  2004年始,我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确认“景观设计师”职业,2005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北京大学成立景观设计学硕士点,并批准北京大学等25所大学试招在职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

  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成立于2003年1月,目前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60名。北京土人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是一所国内注册的规划设计甲级单位,从事城市建筑和景观的规划设计,目前有设计人员近200人。这两个机构在我国较早从事景观设计,所设计项目两次在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获奖。

  中国目前尚未开展注册景观设计师制度。人才短缺、学科和观念相对滞后,已成中国目前景观设计职业发展的瓶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