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加强制度建设 反腐倡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1:10 红网
湖南加强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组图)
(湖南召开纪检监察调研工作座谈会)

湖南加强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组图)
(孙载夫讲话)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记者明健飞)湖南省各级现已普遍实行了党政正职拟任和推荐人选由党委全会表决通过的制度;一些地方开始进行党政领导干部任期制试点;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方面的制度规范;各级建立健全了关于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嫁娶等事宜的相关制度……这些表明,今年湖南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从根本上促进反腐倡廉工作。今天,湖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孙载夫在全省纪检监察调研工作座谈会指出,我省反腐倡廉工作正在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湖南省的纪检监察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出部署。

  孙载夫在会上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重中之重。一些和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也将继续被列入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

  据悉,在湖南省前段查处的干部参与赌博违纪案件中,被查处的所有参赌党员领导干部一律按规定作了免职处理。在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同时,湖南省纪检监察机构今年也对一些涉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方面,如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企业改组改制中侵犯职工合法权益、企业违规排污、违规行政执法等加大了监督力度。仅在执法监督方面,就开展检查756项,查出违规违纪金额22648万元,挽回经济损失6974万元,立案查处297起,337人,移送司法机关29人。

  出席座谈会的有湖南省各市州纪委书记、调研法规室主任,省直各单位纪纪委书记和纪检组长、省直单位和高校、企业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特邀研究员。(稿源:红网)(作者:明健飞)(编辑:何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