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结束 第一批录取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2:08 红网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记者 刘怡斌实习生许珉)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工作已于7月13日结束。第一批院校的录取从7月14日开始,7月19日结束。

  参加提前批录取的学校共462所,录取新生9148人,其中本科8821人,专科327人;军事、武警院校(含地方院校招收国防生)1381人;艺术院校(专业)6802人;体育院校(专业)373人;公安(刑警、司法)院校176人;航海院校(专业)330人;院校单独招生30人;

其他院校录取新生56人。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措施得力,整个录取过程有条不紊,进展顺利。信息发布更加快捷,来访的考生及家长比往年大大减少,录取现场非常平静。

  据悉,第一批院校的录取从7月14日开始,7月19日结束。参加第一批录取的学校共158所,计划在湘招生21001人。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包括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管理体制,由招生学校确立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控制在本校招生数的120%以内,在湘省属本科院校投档比例控制在110%以内),决定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并负责对未录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退档问题的处理。今年,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中大力实施“阳光工程”,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办法、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结果以及各批次各招生院校投档分数线、院校完成计划的进度和分专业计划缺额等信息全面对外公开,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我省制订了严格的投档规则,并根据我省招生政策、分数线、学校调档比例、档分最低控制分、排序成绩等投档条件,按批次分科类及计划性质设定投档模块,在每一批次投档前,系统调配组写出投档模块书面报告,经主管领导审批、签字同意后,方可开始由计算机自动投档。

  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已于7月14日上午8:00通过WEB查看在湘招生计划及有关招生信息,下载第一次投档信息(含自主招生投档信息),并于当日完成第一次投档考生预录退信息的上载交互。7月16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院校招生缺额,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首次进行网上填报征求志愿。7月19日本科次招生院校结束所有考生预录退信息的上载交互,完成录取操作。(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言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